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审计局“谁执法 谁普法”四个清单分解表
日期:2022-04-26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审计局“谁执法 谁普法”四个清单分解表
序号内容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标准清单


责任 单位责任 领导责任人普法 对象宣传 载体活动方式组织领导方面普法工作开展方面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刑法》 《民事诉讼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复议法》 《行政许可法》 《审计法》及实施条例 《预算法》 《会计法》 《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 《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与审计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审计局马乾坤兰玮干部职工和被审计对象外宣与内宣相结合,在审计业务实施过程中及局机关开展活动中进行普法;通过政务公开网站积极普法。局内通过“二五学习”、三会一课制度等方式学法;外宣加大在审计实施现场普法力度,推动被审计单位自觉接受审计监督1.将普法工作纳入本部门工作全局,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2.制定单位普法工作规划和年度普法工作计划。 3.按要求及时向普法办报送工作信息及其他相关材料,积极宣传报道工作经验和先进典型; 4.普法工作档案资料齐全、管理规范。1.认真组织实施并全面完成年度普法工作任务。 2.干部职工参加法治培训每年不少于2次。 3.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普法,每年至少举办1次面向社会的法治宣传教育专题活动。 4.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根据行业特点和特定群体的法律需求,深入开展“法律八进”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