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揭短亮丑找差距 你追我赶促提升——香水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互观互评活动
日期:2022-04-2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自开春以来,香水镇以“五清三改一整”为抓手,在精细化整治上不断发力,卫生先进村再亮新招、再出实招,不断巩固拓展整治成果,后进村对标先进、取长补短,知耻后勇、奋起直追,全镇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中奋力前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了亮短板、晒美丑、找差距、比成效,进一步促进我镇农村环境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2022年4月21日至22日,香水镇组织市、县、镇三级部分人大代表及各村支书,在镇人大主席于永泉及副镇长于建龙的带领下,深入我镇各村全面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互观互评活动。

      

  此次互观互评活动覆盖全镇18个行政村,主要采取“看、听、问、比、评”的方式进行,“看”即实地查看村庄内外、公路巷道、河道沟渠、农户室内屋外环境卫生情况;“听”即当场听取村支书汇报本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问”即深入农户询问本村环境卫生整治采取的措施和办法,是否严格按照上级相关部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落实了相关措施;“比”即各村相互比较,比成效、找差距、补短板,向整治效果明显的先进村取经问道;“评”即通过观摩由大家现场评比打分,带队领导根据各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现场点评。

本次互观互评活动不仅展示了各村在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中取得的成效,更找到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达到了揭短亮丑、红脸出汗的预期目的,进一步压实了各村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大家在互观互评总结会上一致表示,本次评比是一个自我加压自我警示的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去伪存真,切实扛起责任勇于担当,要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正视问题勇于解决,在解决问题时求实创新,在相互评比中你追我赶奋力前进,全面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乡村环境,提高我镇辖区内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