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应急管理指挥部节前督查检查防汛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2-04-2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刻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对照反思,查找我县在防范应对洪涝灾害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426日,在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下,由应急局牵头联合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组成督查组先后对我县卧龙山、西峡、秦家沟、先进等10个水库和3个森林草原防火点进行了督查检查。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水库防汛调度计划、水毁防洪工程修复、水库监测系统和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等。经检查,10个水库中正常运行7座、空库运行2座、病险运行1座;各水库设备运转正常,操作规程、制度均已上墙,维护保养有专人负责;各水库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于病险运行的西峡水库存在的溢洪道底板渗漏和泄洪水洞右侧渗漏等问题,水务局已上报自治区水利厅申请立项解决,项目还处在初步设计和审批阶段,西峡水库暂时低水位运行。

检查同时北山、长沟和石底3护林点的值班值守进出林区卡口登记、管控措施、防火宣传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就做好节日期间森防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