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互观互评找差距 开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局面
日期:2022-04-2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确保全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落实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提高全乡人居环境整治整体质量,创建文明和谐、舒适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2022 4 28 日,兴盛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在政府乡长朱云的带领下,深入我乡9个行政村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互评互比活动,特别对近期打造的人居环境示范户进行了评比。


此次互观互评互比活动覆盖对辖区内9个行政村,重点对村容村貌、公路巷道、农户室内屋外环境卫生情况、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户、道路硬化、绿化美化等进行了评比;并对评比过程中示范户打造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各村相互比较找差距,向对整治效果明显的兴盛村、红星村、兴明村、下金村学习经验,最后通过观摩由大家现场评比打分,带队领导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综合情况进行现场评比。


在随后召开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专题推进会上,乡党委书记余建成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通过现场观摩拉练,在对比中看变化,寻差距,找不足,补短板,激发“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抓好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加浓厚的宣传氛围。


本次互观互比互评活动不仅展示了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效,更找到了各村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达到了互评互比找差距、揭丑亮短促提升的目的,下一步我乡将持续推进开展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记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让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彻底见成效,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