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安委办联合开展“五一”节前安全防范大检查大整治工作
日期:2022-04-2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做好“五一”“开斋”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427日—428日县安委办联合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对我县7个乡镇、8个部门和加油站、新世纪购物中心、六盘山森林公园、二中建设工程进行了督查检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查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五一”节前安全防范、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安排部署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督查组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五一”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乡镇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登记造册,列出问题隐患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确保下硬手、出真招、见实效。要求道路交通监管部门,要严厉打击道路运输非法营运行为,严格落实重点车辆动态监管责任,特别是对旅游包车农用车非法载人进行重点检查,盯紧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农村道路的事故多发路段,加大交通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严防交通运输事故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方面,要重点排查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管控措施是否到位,消防隐患查纠机制是否完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控制室是否落实24小时值班和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建筑施工安全方面,要严厉整治违法违规建设,重点打击违法分包、违反建设程序施工、盲目冒险作业等行为,有效防范高处坠落、地坑坍塌等事故的发生。旅游安全方面,要加强对景区景点道路、危险路段、游乐设备、观光车辆安全检查,完善安全管理措施。针对极端天气发布旅游信息,增强安全提示,加强应急准备,合理控制好高峰时段游客总量,严防拥挤、踩踏等事故发生。

五一”小长假临近,群众出行和聚会集会活动增多,车流量增多,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和复杂性,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情绪,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抓好各项疫情防和应急值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