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熊孩子”任性离家出走,警民联手暖心找回
日期:2022-05-1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终于帮我把孩子找回来了。”4月19日,泾源县公安局新民派出所民警帮助辖区居民找到离家出走的儿子,受到了家属真诚感谢和群众一致好评。

 4月19日,泾源县公安局新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禹先生报警求助,称其儿子禹某某于4月19日早上7时许离家出走,家人四处寻找未见踪迹,焦急万分,请求出警帮助。接警后,新民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禹先生家里了解情况,一边安抚家长的情绪,一边向其询问小孩走失的详细情况。

眼看天色渐晚,考虑到孩子年龄小,且夜间气温较低,孩子在外面多停留一刻就会多一分危险。在掌握具体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将孩子走失情况向县局指挥中心和乡党委政府作出汇报,请求支援。同时,利用社区警务微信群、朋友圈等信息渠道发布寻人启事,随后对周边群众开展走访摸排,组织发动村干部、护林员及周边村年轻群众分四路,扩大区域进行查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和热心群众的不懈努力下,经过5个多小时的辛苦寻找,终于在当晚10时许,找到了正冻得瑟瑟发抖的禹某某。孩子找见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家长将其带回,并嘱咐要细心看护,耐心沟通,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