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现实版“爸爸去哪了”上演,民警连夜找回走失老人
日期:2022-05-1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谢谢你们,谢谢马警官,辛苦你们帮我找到父亲.......”

5月7日,泾源县公安局香水派出所收到群众庞先生送来的一面印有“爱岗敬业、惠心永驻”的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警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热心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之事。

事情还要从前几天说起。5月3日17时许,香水派出所接到群众庞先生求助称:“我父亲现年87岁,今天身穿灰色运动服,头戴黑色鸭舌帽,身形佝偻,智力轻微障碍,身上没有携带任何通讯设备,许从泾源县双益商厦后门走出后一直未归,请求帮忙找一下”。

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立即针对已知信息进行汇总研判,并及时组织警力开展寻找。“87岁、智力轻微障碍、没有任何通讯设备”,每一个字眼都提醒着在场人员不能掉以轻心.......

“必须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找到走失老人”。值班民警一边调取查看相关路段公共视频,一边进行走访调查开展寻找。同时,将走失老人的相关照片推送到社区警务微信群,发动警务专干和群众帮忙寻找。18时许,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老人身影在北环路上一拐角处出现随后又消失了,依此线索,寻找人员立即沿周边进行寻找,但是依然没有找到走失的老人。

“绝对不能放弃,沿着周边路线继续寻找”。在确定了老人走失的大致方向后,民警顺着老人行进的路线,一路沿途寻找。经过近3个小时的不懈努力,21时许,民警终于在G344线泾河源镇泾光村路边找到了昏迷不醒的老人,并立即联系家属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经医生检查,走失老人因体力不支晕倒,身体并无大碍,民警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