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巡山巡护工作,护佑绿水青山
日期:2022-05-1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扎实做好打击黄河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破坏黄河流域水生物安全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近日,泾源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巡山巡护工作,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排查隐患,严防猎捕、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一是采取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辖区主要河道、野生动物活动频繁区域及重点林区排查是否有猎套、猎夹、猎网等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工具,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破坏森林资源、乱捕滥猎野生动物、非法垂钓、捕捞水产品等违法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确保森林生态秩序良好。

二是对辖区群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森林资源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行为,积极检举揭发破坏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案件线索,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

三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的森林火灾案例等形式,向辖区群众详细解释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教育群众提高防火意识,严禁野外私自用火,规避诸如林区吸烟以及玩火等可能引发山火的行为,让群众对防火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广大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和保护生态环境意识。

通过巡山巡护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保护辖区生态资源环境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