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花季少女萌生轻生念头离家出走,民警跨区域警务协作3小时紧急找回
日期:2022-05-1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新民派出所通过跨区域警务协作成功帮助辖区群众寻回离家出走少女得到家属高度肯定“警察同志,我的孩子离家出走了,只留下了一张纸条,你们可一定要帮帮我啊……”4月30日上午9时许,泾源县公安局新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禹女士求助,称其女儿早晨和她父亲吵架后,留下一纸条独自离家出走,现在不知去向。看到禹女士焦急的神情,值班民警一边安抚禹女士的情绪,一边询问其女儿禹某的基本情况,同时接过禹女士手中的日记本仔细查看,从中寻找有效信息。

经过初步了解,禹某因学习问题和父亲吵架,情绪低落离家出走且未随身携带任何物品,看着日记本上的留言信息,值班民警意识到禹某可能会产生轻生的念头。

民警立即动员所内人员兵分三路开展寻找,一组人员在村子附近水库、高速公路等危险地带走访寻找,并且在走访的同时安排人员蹲点驻守,防止寻找人员离开后又发生意外,另一组人员驾驶车辆沿禹某可能离开的路线进行寻找,第三组人员及时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寻找有效线索。情况紧急,正值禹某情绪低落时期,晚一分钟找到离家女孩就多一分危险。

找到了!找到了!经过各组人员近3个多小时的排摸走访得知,禹某走出辖区边界进入甘肃华亭市辖区,民警立即联系华亭市山寨派出所,启动跨区域警务协作工作模式,共同开展寻找。

当天12时许,民警终于在山寨乡通往华亭市的一处小路上找到了禹某。民警耐心地与禹某进行了交流,告诉她遇到问题,要尽量与父母多沟通,她年纪还小,如果离家出走遇到坏人,后果不堪设想。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禹某逐渐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对父母是一种莫大伤害,同时也是对自己人身安全的罔顾,表示以后不会再犯类似错误。看到女儿平安无恙,禹女士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二人相拥而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