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双打”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2-05-11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有效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推进“双打”工作稳步前进。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全局上下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扎实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充分利用“3·15”、“世界知识产权日”等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组织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参加法律法规培训,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二是严格执法,强化执法办案监督。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商品,严厉查处食用油掺杂掺假、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作弊、制假售假、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户400余户次,办结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违法案件11件,没收违法所得560元,罚款187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