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大湾乡开展“传承五四薪火 展现青春风采”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2-05-11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值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重温百年团史,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5月10日,大湾乡组织乡村两级青年团员干部50余人通过开展志愿活动、交流学习、知识竞赛、接受红色教育洗礼等系列活动真挚的向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奋斗历程致敬,向建团一百周年献礼。

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磅礴力量。参加活动的青年团举起右手庄重地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并在杨岭村红色教育基地,认真观看了杨岭村从改革开放艰难岁月、“三西”农业建设、“八七”扶贫、闽宁协作以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到现在化茧成蝶的嬗变,引领全乡青年团员干部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激发广大青年团员干部在接续乡村振兴的战场上争做伟大事业的主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团聚青春,聚梦新时代交流。上午10时,各行政村早早组织青年团员干部统一端坐会议室、集中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冀,会场时不时掌声雷动,欢呼声经久不息,青年团员干部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为青年护航,公益维权在行动。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为契机邀请大湾派出所所长及律师事务所律师专题讲授青少年维权相关知识,更好地普及法律常识,传递维权正能量,树立维权观念,确保青少年在法律的庇护下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业中。


加 入志愿服务,绽放青春之花。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的号召,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乡村文明建设,乡团委在全乡范围内号召入党积极分子、优秀青年加入全乡志愿服务队伍,签订志愿者承诺书。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在志愿者招募横幅上庄重地签下姓名请愿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并承诺:尽己所能、服务社会。

传递青春正能量,关爱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大湾乡团委书记带领新招募的志愿者一行人来到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家中,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为老人整理清扫房间,检查家中的电器设备,确保空巢老人老有所居、居有所安,并送去大米、食用油、学习用品等慰问品,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关怀。

开展趣味拓展,凝聚青春力量。为进一步重温百年团史,增强青年团员干部的凝聚力,大湾乡团委通过快问快答知识竞赛、你“划”我猜等趣味小活动,将党团知识与趣味活动相结合,主题团日活动被推向高潮,不仅增加了青年团员之间的感情,更加强了青年团员对百年奋斗史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