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2022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节水倡议书
日期:2022-05-1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 31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据统计,全球的淡水资源仅占全球总水量的2.5%,且淡水资源的大部分储存在极地冰帽和冰川中,真正能够被人类直接利用的淡水资源仅占全球总水量的0.796%,而中国人均淡水资源只占世界人均淡水资源的四分之一,属水资源紧缺的国家。目前我国668个城市有400多个城市缺水,日缺水量达1600万吨。水资源的极度缺乏,已经严重影响到地区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用水,节水形势迫在眉睫。值此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之际,泾源县水务局向全县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节水意识,做生命之源的呵护者。水和我们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全县居民要充分认识节水的重要性,切实提高节水意识,自觉树立“节水光荣、费水可耻”的观念,形成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风气。

二、开展节水行动,做城市节水的践行者。节水型社会建设需要全民、全社会、各行业共同参与,积极推进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小区、载体创建活动,切实强化节水措施和管理责任。企业要大力推广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提高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单位社区要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长流水”现象,积极做好节水改造,使用节水型龙头,提高节水效率。个人要自觉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提倡一水多用,在日常生活中,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努力培养科学、文明、节约的用水习惯。 

   三、弘扬节水风尚,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积极传播节水护水的理念,及时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导、纠正身边的用水浪费行为,形 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新常态,在全县居民中形成共同关心、共同监督、共同维护、共同节水的良好局面,以此带动和影响整个社会,提高全社会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不舍细流,方成江河。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争做生命之源的守护者、城市节水的参与者、家庭节水的实践者,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美丽幸福泾源县作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