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日期:2022-05-1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普及毒品防范知识,5月11日,泾源县禁毒办联合县妇联、乡镇禁毒办在辖区幼儿园“面对面”向学生及家长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展示毒品样品,讲述毒品的危害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学生及家长们的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

活动现场,禁毒宣传工作人员通过播放禁毒知识小视频、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在场学生及家长普及禁毒知识,让他们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毒品侵害。此外,还教育引导孩子们要学会自我保护,拒绝“吃”路边捡的、陌生人给的东西以及街边三无产品等来路不明的食物。

互动环节中,禁毒宣传工作人员通过对毒品仿真样品中的奶茶粉、小熊软糖、巧克力等极具迷惑性的新型毒品进行细致讲解,提醒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意识、擦亮眼睛,防止毒品侵害,家长们纷纷表示愿意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中,积极参与禁毒工作。

此次进校园宣传活动,向在校师生及家长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小礼品2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及家长拒毒、识毒、防毒的能力和意识,形成了“大手拉小手、禁毒齐步走”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