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公安局迅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日期:2022-05-1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我局找准职责定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攻坚措施,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强化安排部署  压实工作责任

在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后,我局立即召开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和区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形势,部署工作任务,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目标,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不断压实责任,为专项行动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线索摸排  夯实打击基础

制定了《泾源县公安局关于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广泛公布举报方式,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切实提高社会各界对专项行动的参与度和人民群众防诈治乱的知晓率。同时,对近年来,涉老年人诈骗警情进行梳理排查,并通过采取人力、技术等各种手段,全面获取网上网下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

强化宣传发动  营造舆论氛围

按照“全民参与、靶向宣传、精准防范”的原则,充分利用“”平安泾源”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持续推送养老诈骗的典型案例、防范知识,揭露犯罪手段,提高识骗能力。同时,以派出所、警务室、社区为宣传主阵地,通过现场讲解、彩页发放、张贴海报、社区广播等方式,深入群众,全面分析诈骗手段,讲解诈骗手法,提升老年群体识骗、防骗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