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新民乡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2-04-2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抓好新民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勤政廉政水平和廉洁自律意识,4月29日,新民乡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全乡党员干部、村“两委”成员、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的通知》、《中共固原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八条禁令 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的通知》和《2022年全县工程建设领域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及时向乡、村两级干部通报2022年全区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并组织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固原市原州区人民医院原院长胡晓琴涉嫌受贿罪案件警示录》。新民乡党委书记伍福升主持会议并作了廉政教育党课暨集体提醒谈话。

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清醒认识问题,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紧迫感,深入学习党纪党规,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廉洁从政意识,自觉增强自律能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对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必要性和和重要性的认识,端正态度,坚决摒弃“与己无关”的思想。二要认清形势,乡五办四中心及各村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既要管好自己、又要带好队伍,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积极把握和适应“问责必严”的新常态,努力实现从外部约束到自我约束、自我警醒、自我完善的跨越。三要靶向发力,立足实际,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深刻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