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暨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会议
日期:2022-06-01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会议精神县委、县政府主领导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国生产全事故教训,全面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531日上午,泾源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杨璞同志主持召开了泾源县“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暨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三起事故的通报》和杨青龙市长、任立新副市长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了“端午”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睁着一只眼睡觉,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的单位企业,该整改的整改、该曝光的曝光、该通报的通报、该处罚的处罚。

会议指出,一是部分企业风险意识淡薄,未全面辨识管控安全风险。二是部分企业制度规程形同虚设,工作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力度不足。三是《安全生产法》宣传不足,部分企业法律意识淡薄。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开展《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宣讲,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法律意识;二要压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各乡镇、各部门都要尽职责、尽责任、尽担当、真正做到任务有人牵头抓,任务有人具体抓,工作有人细化抓,环节有人盯着抓;三要全面深入开展督查检查,深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高空作业、文化旅游等各重点领域隐患点的检查,加大调度检查力度、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督查检查;四要把部门协同、单位协同、部门和乡镇村组协同联动起来,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形成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五要做好值班值守,各乡、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信息畅通、值班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