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兴盛乡开展“情暖六一 与爱童行” 关爱留守儿童送温暖志愿者服务活动
日期:2022-06-01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1日,在全国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兴盛乡团委、妇联、民生服务中心、禁毒办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到兴盛乡中心小学开展“情暖六一•与爱童行”关爱留守儿童送温暖志愿者服务活动。



留守儿童作为社会弱势群体,在家庭缺少父母关爱,社会缺乏关心,为了给留守儿童创造一个健康温馨的学习和成长环境,让留守儿童过一个欢快的节日,兴盛乡志愿者服务队与留守儿童近距离开展互动趣味游戏活动、《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宣传有奖问答活动和入户看望留守儿童等活动。

在兴盛乡中心小学,为了拉近与留守儿童的距离,志愿者“大朋友”与小朋友亲切地交谈,了解他们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学习和生活环境情况,与他们打成一片的时候,志愿者服务队组织50多名留守儿童在操场上玩起了《老鹰抓小鸡》、《老狼老狼几点了》等趣味小游戏。



在孩子们的休息间隙,青年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彩页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有奖问答,与小朋友互动。乡禁毒办的志愿者向留守儿童展示了新型毒品样品,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教育留守儿童远离毒品。留守儿童在家庭自制力差,容易玩手机上网,“大朋友”们教导留守儿童远离网络游戏,远离游戏打赏,谨防上当受骗,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所有互动和宣传结束后,志愿者代表乡党委、政府给孩子带来问候和关心,为5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钢笔、笔袋等学习用品50套,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大朋友”和留守儿童在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了校园送温暖活动。


下午,志愿者走村入户,看望留守儿童。先后到上金村、下黄村、红旗村、新旗村走访留守儿童10名,送去了钢笔、笔袋、作业本等10套学习用品,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不惧坎坷,坚强勇敢、努力学习,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让自己成长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使留守儿童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也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今后,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举办更多更有意义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关爱留守儿童,亲近留守儿童,让孩子们心灵得到更多的慰藉,健康快乐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