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新民乡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促改” 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2-06-02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的“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新民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勤政廉政水平和廉洁自律意识,6月2日,新民乡组织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乡干部、各村支书、主任、第一书记、文书、村监会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  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强力打伞破网》警示教育片,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文波同志传达学习了《关于徐庆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并围绕“以案示警,我们示的什么警?以案促改,我们怎么改?”做了专题辅导讲座,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反面典型,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永葆政治本色。以强烈的责任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贡献一己之力。组织委员阎红菊同志就发展党员工作作了辅导培训。

新民乡党委书记伍福升同志作了廉政教育党课暨集体提醒谈话。  

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我们的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二要压实“两个责任”,始终坚守政治担当。全体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又抓廉政;各村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领头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三要坚持以案为戒,深刻汲取反面教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在以案正风中建制度、聚正气,确保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落实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