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召开2022年度防汛抗旱及水旱灾害防御会议
日期:2022-06-06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区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科学研判我县今年防汛抗旱形式,531日下午泾源县组织召开了“2022年防汛抗旱及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明,政府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杨志及防汛抗旱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区、全市防汛抗旱会议精神,对2021年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做了总结、对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做了安排,签订了防汛抗旱目标责任书。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明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在县委和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县防汛工作基础能力不断增强,工作体系日趋完善,防汛工作连续多年实现了无大险、零伤亡,有汛情、无灾情的成效,牢牢守住了自然灾害防御工作底线,实现了平稳度汛、安全度汛,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但是,我们也要清楚看到工作中依然存在的诸多短板、弱项,容不得我们疏忽大意、沾沾自喜。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严肃对待防汛抗旱工作;要认真研判今年的防汛抗旱形势、正视防汛抗旱工作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全面做好整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目前存在的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好的准备,切实把防汛抗旱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抓住重点,强化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尽快落实防汛准备工作、切实履行汛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职责,强化督促检查,加快梳理补齐短板弱项,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紧盯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抓好2022年防汛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防抗并举,统筹兼顾,切实提高抗御旱灾的能力,要在全面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加强天气形势监测会商分析、科学搞好水资源调度管理、健全完善抗旱工作长效机制,做好抗旱准备,继续落实好各项抗旱措施,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加强领导,严明责任,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强化责任领导和宣传引导、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掌握汛情灾情,把工作做细、做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夺取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