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安委办联合开展“端午节”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督查检查
日期:2022-06-06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端午节”节日,按照县委和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由县安委办牵头,联合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从531日至62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特种作业等方面开展了督查检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等形式查看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端午节”节前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安排部署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督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建筑施工安全方面,要严厉整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违反建设程序施工、盲目冒险作业等行为,有效防范高处坠落、地坑坍塌等事故的发生;旅游安全方面,要加强对景区景点道路、危险路段、游乐设备、观光车辆安全检查,完善安全管理措施,同时要针对极端天气发布旅游信息,增强安全提示,加强应急管理准备,合理控制好高峰时段游客总量,严防拥挤、踩踏等事故发生。扶贫车间安全运行方面,要加强车间内管理,完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员工的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能力。

督查组直插安全防范责任末端,督查组每到一个领域都要强调,“端午节”小长假临近,群众出行和聚会集会活动增多,车流量增多,新冠肺炎疫情的长期性和复杂性依然存在,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情绪,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要认真汲取近期全国全区事故灾害教训,切实履行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特别是对不放心的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重点场所要组织力量死看硬守,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灾害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