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争分夺秒】男子被困深山民警紧急救援 12小时将其寻回
日期:2022-06-0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身的泥,早上出门刚换的裤子又得换了”,香水派出所民辅警们看着自己满是泥点的鞋子和裤腿,脸上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5月29日,他们在泥泞湿滑的野荷谷林区连续攀爬了近12个小时,终于救出一名被困山中的男子。
2022年5月29日6时30分许,泾源县公安局香水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舅舅于5月28日中午12时许出门前往野荷谷附近林区采摘野菜至今未归,多次拨打电话均无人接听,请求帮忙寻找。接警后,香水派出所立即向县公安局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开展寻找。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安排当日值班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领值班警力赶赴现场,成立救援指挥部,究制定搜救方案,指挥协调多方力量开展搜索救援。

野荷谷林区山高林密,经常有金钱豹、野猪等野兽出没,于某某在山中已经失联一夜,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意外,搜救工作刻不容缓。在与于某某家属、村干部沟通后,救援组初步划定了搜索范围,由熟悉地形的村民带路,公安、消防、热心群众及景区工作人员组成的救援队伍分组上山开展寻找。上午10时许,天空慢慢下起小雨,由于野荷谷林区山路复杂,于某某所处的具体位置不得而知,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搜寻人员穿梭在茂密的林间,一方面要克服树林中阴冷潮湿的环境,一方面地面湿滑又要注意自身的安全,搜寻工作异常艰辛,他们的手上、脸上被荆棘和干枯的树枝划上了一道道的血印,但是所有搜救人员都没有放弃,大家顾不上连续劳累,在深山老林里按照分工对重点区域进行排查。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尽快找到失联的于某某,泾源县公安局联系固原市公安局警犬大队进行支援。有了警犬队的帮助,搜寻速度快了一些,但是野荷谷林区范围广泛,地形复杂,在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导致警犬的搜救工作仍然困难重重。

6小时、7小时、8小时,时间一点一点地在流逝,由于缺少相关的信息和有效线索,搜救难度越来越大。在搜救现场,走累了,救援人员就坐在草地上休息一会;饿了渴了,就喝一口矿泉水。经历了长时间的搜索,寒冷、疲劳和饥饿,让救援人员都显得极度的疲惫。 “大家再加一把劲,沿途仔细地搜索一下。越是不可能的地方越要去找,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地方。”树林里、灌木丛、草丛里…… 许,就在救援队员们一筹莫展之时,搜救工作迎来了重大转机,搜救队员在山林中找到了于某某丢失的手机,得知这一消息后,众人一下子欢欣鼓舞起来,仿佛之前搜救工作带来的疲惫都在此刻消散一空,搜救队员立即围绕手机找到地点扩大范围开展地毯式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18时40分许,在野荷谷林区一半山腰上,终于找到了受伤虚弱的于某某,民警联合消防战士、群众合力用担架将于某某转移到山下,经过医生检查,于某某生命体征平稳,众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至此,一场200余人锲而不舍、多群体多手段联合作战的搜救工作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