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护航高考 | 一路“警”色,祝你圆梦!泾源公安全力护航高考
日期:2022-06-0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寒窗苦读十数载

一朝高考定乾坤

伴随着铃声响起

莘莘学子步入考场

在你们追梦路上的每个重要时刻

我们从不缺席。

 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为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泾源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为辖区参加高考的考生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重点检查 消除隐患

为切实加强高考前校园周边社会治安隐患排查,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任务,高考前夕,泾源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对校园周边商铺、餐饮店、宾馆、娱乐场所、出租屋等人员密集、治安情况复杂的场所集中进行清查,有效消除隐患,为考生营造平和、有序的备考环境。

密集巡控 净化环境

以高考考点为中心,开展“定时+定点”“车巡+步巡”的巡逻方式,在考点周边加大警力投放,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路面,确保考点周边“见警车、见警察”,提高管事率和巡逻频次,因地制宜划定安全控制区域,设置隔离带和防冲撞设施, 为高考考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优化交通 畅通赴考

高考期间,加强对考点周边、重要路段、易堵路段、施工道路等区域加大交通疏导和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置交通隐患,提高考点周边道路通行效率;在考点周边做好车辆停放的清理整治,引导车辆有序停放,防止乱停乱放造成堵点,同时,在考点周边增设“禁鸣、禁行、绕行、慢行”等提示性标识,加强考点及考生住宿周边的车辆禁鸣管理,为高考考生营造和谐、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贴心服务 爱心助考

为考务车、考生车、爱心志愿车辆开辟绿色保障通道,确保优先通行,充分发挥交警和派出所警力就近响应优势,组织护考小分队,为忘带身份证、准考证和赶时间等急需帮助的考生提供温馨服务,对送考车辆发生故障、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日夜奋进辛劳悴,只为今朝提名时

愿广大考生笔锋所至、心之所向

旗开得胜

金榜题名

你们放心征战高考

平安护航有我们

高考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