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召开统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2-06-0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8日,泾源县召开全县统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全县统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志作了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和统计员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文件,传达学习了区市纪委印发的《全区统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全市统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统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按照中央、区市党委和政府的要求和安排部署,切实解决统计数据造假不收手、不收敛等突出问题,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保障。

一要坚持高点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要站在巩固和维护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的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战略全局和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重大政治意义。

二要坚持高度聚焦,紧盯关键环节,切实推进专项治理有序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集中纠治发现的突出问题要通过畅通线索收集、主动深入发现、巡审联动等方式,找出挖出一批突出问题,并对所有问题线索进行认真分析、归类整理,找出共性问题、一般问题和根本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治措施,密切跟踪问效,逐一对号销账。

三要坚持高效动员,注重协作配合,全力确保专项治理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坚持落实县委和县政府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管责任,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紧抓责任这个“牛鼻子”,督促县委和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扛稳政治责任。建立指挥调度、调研检查、督办督促、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