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提防诈骗、安全夕阳大湾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防养老诈骗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6-17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随着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各类问题也随之而来。针对在养老服务领域面临的诈骗和非法集资风险,大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对养老服务领域诈骗和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与识别能力。


一乡一所十三站”文明实践深入到村头巷尾、田间地头,志愿者向老年朋友发放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发挥理论宣讲“二传手”燎原效应,用群众听得懂的话,说群众愿意听的防诈骗相关知识和内容。同时,通过微信群、张贴标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反诈防骗”内容,在全乡营造防范老年人诈骗的浓厚氛围,提高老年人的防养老诈骗意识和能力,切实守好老年人“钱袋子”。

下一步,大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聚焦文化、教育、医疗、助老、法律等领域供给,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让文明实践活动天天见、日日新,长流水、不断线,在服务百姓生活、解决实际问题中凝聚群众、引领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