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稳经济 保增长 促发展 守底线 ——泾源县召开2022年上半年“政银企”座谈会
日期:2022-06-2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33条”、自治区“50条”、固原市“43条”,以及我县“40条”系列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力开展好“大干40天,奋战200日”行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发挥服务中小微企业“店小二”作用,构建清新的政企关系,620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了泾源县召开2022年上半年“政银企”座谈会。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明同志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志同志通报了全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园区管委会主任禹兴昌同志解读了行业领域惠企纾困政策,世纪购物中心、众天蜂业、泉祥户外纺织用品有限公司、泾河食品、甲乙商行负责人代表企业、个体作了交流发言。银行与企业代表现场进行授信。

会议最后,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希望各位企业家和各金融机构抓住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政策叠加的红利释放期、发展动能的加速转换期、产业升级的转型关键期、风险化解的重要窗口期,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她要求一是政府部门要主动作为,纾难解困,当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 。做到抓好惠企政策落实、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转变作风信守承诺、搭建平台牵好红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二是各类企业要夯实自我、诚心经营,当好共享机遇的用心人。要求把握机遇、明确目标;练好内功、做精主业;感恩回馈、服务社会;三是金融机构要根植泾源,优化服务,当好同频共振的知心人。做到讲情怀,增强融合度;讲责任,提高针对性;讲服务,找准着力点。

泾源县2022年上半年“政银企”座谈会坚持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贯穿始终,会后将对5家企业代表就政府采购项目、生产经营、信贷融资、人员招聘等方面现场及书面提出的39条问题,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办理答复,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我县营商环境根本优化持续好转,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出席会议的县级领导有张明、李刚、杨继宏、杨志、赵宝安、禹兴昌,参加会议的还有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5家银行金融机构以及22家企业代表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