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宣传、监管两手抓,我局扎实开展水域安全隐患巡查和防溺水巡逻工作
日期:2022-06-24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炎炎夏日、暑期已至,学生在水域玩耍消暑的现象也随之增多,为进一步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保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我局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民警扩大宣传、每日巡查,扎实开展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和防溺水巡逻工作,全力预防溺亡事故的发生。

加强宣防教育   提升防范意识

入夏以来,我局常态化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组织民辅警走进校园、广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及田间地头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提醒未成年人不得擅自结伴到临水区域游玩。同时,充分利用社区警务微信群向辖区群众每日推送预警信息,拓宽宣传覆盖面,倡导群众主动参与到防溺水事故预防中来,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看护力度,形成民警监督、家长监管、个人自觉的良好氛围,从根源上杜绝溺亡事故的发生。

加强隐患排查   堵塞管理漏洞

社区民警深入辖区河道、水库、堤坝等区域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查看河段水域水深标识、安全提示标牌、防护设施是否健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做好整改,确保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实现安全防护无盲区、无死角。同时,持续加大对水库、河流、饮水工程、污水处理工程等涉水工程施工现场的检查力度,要求施工单位做好防溺水工作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对存在溺水危险重点部位强化巡逻防控力度,利用喇叭喊话及时劝离在水域游泳和玩耍的群众,劝导其自觉抵制涉水危险行为,主动规避安全隐患。

强化应急处置   做好应急准备

为充分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各派出所积极组织警务专干、农村劝导员等工作力量,建立健全联动工作机制,开展防溺水安全常识及救援方法的培训教育,提升工作人员救援与自救的能力,有效提高处置溺水事件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