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第二季度工作“连连看”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在泾源县召开
日期:2022-07-05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持续巩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连连看”机制成效,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促进下半年工作有效推进,7月1日,固原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祁强带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观摩团,泾源县召开了第二季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连连看”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会前,组织观摩了泾源县司法局兴盛司法所、泾源县司法局黄花司法所、泾源县万汇法治文化公园、泾源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4个内容涵盖了司法行政工作方方面面、工作亮点突出的点,随后在泾源县召开了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会上,五县(区)司法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落实情况,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围绕中心强服务,强化统筹促发展,在新起点上取得了新进步,上半年实现了工作任务过半,但在法治政府建设、基层司法所建设、法律服务三个方面还存在9个不足和短板问题,需要在下半年工作中加以整改并提高。

会议要求,下半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描述好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固原画卷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重点答好五张试卷。一要答好思想引领的“政治卷”。全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好大学习、组织好大研讨、安排好大宣传、落实好大实践;二要答好法治护航的“责任卷”。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实施“依法治区”战略,深入推进依法治市;三要答好法律服务的“民生卷”。要高标准落实“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实施意见,健全习近平法治思想常态化学习制度;四要答好维护稳定的“攻坚卷”。要继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风险隐患“百日攻坚”和“调解九进·服务万家”专项行动及社区矫正“规范管理年”活动,进一步提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质效;五要答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廉洁卷”。要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

固原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市司法局的退休老干部、市政协民主监督员和律师行业党委的同志,五县(区)司法局局长、副局长、部分司法所所长等47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