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区管委会开展2022年 “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2-07-07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园区企业应急能力的建设,71日,县轻工产业园区管委会在宁夏六盘山泾河食品有限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县轻工产业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及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园区警务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消防知识培训和模拟火灾事故救援两部分。首先,由县消防救援大队何彤同志针对灭火器及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并进行现场灭火演练。随后,模拟宁夏六盘山泾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发生火情景下,应急救援组、通讯联络组、警戒疏散组、灭火行动组等园区各应急小组与消防、公安各单位协同配合开展救援。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严格按照事故真实发生时可能采取的应急措施、方法开展抢险和救援活动。最后,由县消防救援大队何彤同志针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秦小兵同志进行点评。

本次演练充分检验了园区各级组织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完善性,各单位、各企业联动机制的有效性和企业防范处置各类应急突发情况的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园区管委会将进一步督促企业充分认识应急能力建设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全面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毫不松懈抓好应急响应,措施上常抓不懈,行动上扎实有效,扑救上以人为本,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园区企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