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医保局开出首张罚单
日期:2022-07-1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泾源县医保局开出首张罚单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泾源县医保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对定点医药机构实行“全覆盖”检查,并开出首张针对欺诈骗保的行政处理决定书。

一是全面撒网,宣传有力。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始以来,县医保局对全县38家定点医药机构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结合全区开展以“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印发医保宣传资料2.5万余份,发放各类宣传品5万余份。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进行宣传,形成了浓厚氛围。

二是全力配合,集中力量。在检查过程中,县医保局抽调精兵强将,集中时间,集中刷卡节点,集中数据筛选,发现1家定点零售药店存在违规问题,导致医保基金多支出1.05万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规定,通过严格对照有关行政执法处罚规定,完成对案件进行立案、调查、审核、告知等程序,除追回多支出的医保基金外,还处以违规金额一倍罚款的行政处罚,罚款1.05万元。

三是全力以赴,警示教育。这是泾源县医疗保障局成立以后,首次对医保违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对于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进行警示教育、扩大震慑效果有着重要意义,对于保障医保基金的安全运行和维护就医群众利益起到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积极主动作为,对其他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对违法违规定点医药机构的惩治力度,在全县持续营造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