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审计局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2-07-2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29上午审计党组书记、局长马乾坤同志主持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专题学习了党内法规节选内容,传达学习了全区、全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

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宣读了《审计局关于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通报了近年来宁夏查处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的典型案例,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关于决不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的承诺书》

会议强调,专项整治作为净化政治生态、正风肃纪的主要抓手,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要践行“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理念,按重点内容和时间节点积极推进。不论是党员干部还是一般干部,都要树牢底线意识,知敬畏、明规矩,要时刻谨记“不能说的话不说、不能吃的饭不吃、不能干的事不干”的原则,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会议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树牢政治意识,明确目标任务。审计部门干部要更加明确政治机关定位,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明确整治范围,主动自查、上报、整改,要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意识,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树牢底线意识,时刻严于律己。审计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虚心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监督,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时刻树牢底线意识,保持适当距离的人情交往,做好拒腐防变的长期准备。三是树牢大局意识,管好身边人事。要重新审视不正之风和贪腐变异新形式,警惕别有用心之人从身边人入手,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规定以及亲属廉洁自律要求,将贪腐苗头扼杀在摇篮里,从源头杜绝各种违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