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百日行动‖藏蓝警色下的为民心
日期:2022-08-0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群众事无小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还是一份承诺,在不经意间出现的一幕幕暖心之举,却让一次次感动在平凡中彰显。

2022年7月29日,新民派出所副所长于明贵与他的同事在日常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老人在驾驶三轮电动车过程中发生侧翻事故,于明贵随即招呼同事将车停在一旁便奔向老人。看着老人受伤严重,鲜血直流,由于不清楚是否伤到老人内脏器官,他一边掏出手机联系120一边掏出随身携带的急救包对老人进行包扎止血。看到围观的人群越来越多,为了进一步避免事故扩大化,他在处理完老人的伤口后又与同事一起维护现场秩序,保障道路畅通运行。随后,老人的家属与救护车到达现场后,他又与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送到救护车上,看着救护车远离的影子,他长长的叹了一句“希望那老汉好好的吧”

在回所里的路上,看到有人招手,同事将车停了下来,“幸亏把你们碰见了,不然我都不知道要找谁去”一村民上来便诉说着他的揪心事,经了解,系施工队在修路过程中未修筑防水带,随着几天大雨倾盆,路边的积水流到地里将庄稼淹了,而施工队一直处于置之不理且找不到正确途径去反映,看着别人家的庄稼一天比一天长的好,可把他愁坏了。于明贵看到村民焦虑的眼神,随即找来施工方对其批评教育并一起商讨解决方法,临走时还对村民告知正确的维权渠道。

“小兰,前边那个老汉是不是有啥事呢,咱们过去看看”,“人说警察啥事儿都能办呢,别人家的路都给修了,我们老两口腿脚也不方便,麻烦你们给乡上说一说”一名八十多岁的老汉激动的说道。“叔我们下去就给说一声,你们两口子年纪大了,别跑了”,随即于明贵便向乡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了此事。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在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倾听群众呼声,努力构建警爱民、民拥警的良好关系,新民派出所积极探索社区警务新模式,始终坚持警力下沉、警务前移的警务目标,给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提供强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