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群众家中14万元巨款不翼而飞 细致民警多方查找完“币”归赵
日期:2022-08-0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这是给儿子娶媳妇的钱,要是真丢了,我不知道这个家以后该怎么办,真的谢谢你们”。大哥接到“失”而复得的钱时,十分激动,一边感谢民警一边泣不成声。

7月27日,泾源县公安局大湾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存放在家中的十几万元现金不见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何先生前日从银行取回14万元现金存放于家中,打算用来给儿子娶媳妇,今日找钱时发现14万元现金“不翼而飞”,随即报警。由于丢失现金数额巨大,出警民警及时联系刑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

经过对现场进行仔细勘察,民警发现门窗并无外力撬动的痕迹,询问何先生称家中也并无外来人员,那么钱会去哪里了呢?,看着何先生清理房间时遗留的杂物,民警分析“钱有可能还在家中,只是何先生没有找到”。于是民警仔细对屋内杂物进行清查寻找,在经过近1个小时的翻找最终在一堆旧衣物中的一个木箱子里找到了“失踪”的现金,经过现场清点核实无误后,民警将丢失的14万元现金交到何先生手中。  

中午,大湾乡何堡村的何大哥发现存放在家里的十几万现金不见了。大湾派出所民警正在吃饭,接到报警后,立即放下碗筷赶到何大哥家中。何大哥说前几天从银行取了十几万元,用来给儿子娶媳妇,刚才找钱时发现不见了。由于数额巨大,民警高度重视,及时联系刑侦大队赶到现场,经对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发现门窗没有被撬动的痕迹。民警分析,钱很可能还在家中,是何大哥没有找到。于是民警仔细翻遍了屋内所有的杂物。17时30分最终一堆杂衣物木箱子里将现金找到,经现场清点核实一共是十四万五千元,民警将现金交到何大哥手中

离开时民警不断叮嘱大哥一定要加强防范,不要将大额现金放在家中,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财物。

这只是泾源公安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个缩影,诸如此类好事还有很多

在泾河源派出所的认亲现场,离散38年后,亲人相拥的泪光里,闪烁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在交警大队的破案现场,肇事逃逸嫌疑人伏法归案,鲜红锦旗的背后,见证着拳拳爱民心,依依鱼水情。

在香水派出所的寻人现场,民警分秒必争,连夜找回87岁高龄走失老人,“真的谢谢你们”,真挚话语的背后,诠释着群众对公安工作最真诚的肯定。

在六盘山派出所的调处纠纷现场,民警耐心开导劝说,多年积怨终化解,邻里共走一条路,矛盾化解的背后,彰显着公安民警服务人民的立警之本。

在刑侦大队破案现场,诈骗案件宣告侦破,挽损38万,打击犯罪的背后,承载着人民公安的使命担当。

还有很多很多……

据不完全统计,泾源公安民警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群众办理实事X件,共接群众求助报警X起,找回走失人员X人,调处群众矛盾纠纷X起,破获各类案件X起,挽回群众财产损失X万元,出台便民利民举措X条,办理便民利民业务X起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一直以来,泾源公安始终坚持开门纳谏听民意、做强警务惠民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真正实现民有所呼,警必有应,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是泾源公安始终努力的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