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检出问题堵住漏洞——县医保局积极配合开展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交叉互检工作
日期:2022-08-0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加快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切实提升全县医保基金监管队伍能力,近日,县医保局积极配合固原市检查组对我县三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交叉检查工作。

本次交叉检查工作以“练兵”与“实战”相结合,锻炼了我县医保系统基金监管队伍,强化对定点医疗服务协议执行和各项监管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和手段,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经过本次交叉检查,共发现我县三家医疗机构存在违规使用医保基金619523.67元。

本次交叉互检工作有效开展提高了我县监管队伍的能力素质,开拓了监管视野、历练了监管技能、形成了监管合力,解决了检查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为下一步监管提供了有力支撑。有效遏制了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了参保人的切身利益,巩固“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的监管高压态势,切实保障基金安全。

同时,我局将发挥主体力量,抽调部分精兵强将前往隆德县参加交叉检查工作。下一步,县医疗保障局将以源头监管、日常监管、重点监管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基金监管无死角、全覆盖,切实形成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自觉抵制违规违法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以优异的医保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