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2-08-0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9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强同志作动员讲话,派驻纪检组组长吴茂宁同志到会指导,全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宁同志主持。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传达了自治区、泾源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及全县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精神,宣读了市场监管系统工作方案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近年来宁夏查处的相关典型案例。会议明确了专项整治学习动员、自查自纠、深化整改三个阶段具体要求,要求严格按照7个环节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派驻纪检组组长吴茂宁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要求将专项整治抓实抓细,多措并举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既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必然要求,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正风肃纪的一项重要任务,立足市场监管职责,敢于善于斗争,确保专项整治实现预期目标。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专项整治作为反对“四风”、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以一严到底的决心和零容忍的态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抓好组织实施。二要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市场监管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动员部署、抓好学习讨论、落实全覆盖谈话签订承诺书、制定整改任务等七个方面工作,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学习、谈心谈话、检视问题、做出承诺、自觉抵制歪风邪气高质高效推动学习动员、自查自纠、深化整改三个阶段工作实施。三要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等内容,开展典型案例教育,梳理分析自查情况,健全相关制度,及时与派驻纪检组沟通联系,严格按步骤组织实施,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四要严肃工作纪律。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葆清廉政治本色,不断提高市场监管执法透明度和公信力。加强督查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主义的严肃追究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折不扣落实、有力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