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对一家广告经营发布平台进行行政约谈
日期:2022-08-0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市局投诉举报转办函,称宁夏解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泾源分公司在微信公众号《泾源电商新资讯》上发布的关于泾源黄牛肉和泾源蜂蜜宣传用语不当,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对此,执法人员依法对宁夏解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泾源分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行政约谈,严厉指出该公司所发布广告内容的不当之处,并对其解读了《食品安全法》和《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内容,其中对医疗器械、药品、保健食品广告、招商类广告的审查要求进行了着重的讲解,要求所发布的广告内容应当真实合法,不得含有虚假内容,并且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信息,指出在广告中发布的商品或者服务的允诺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对购买行为有实质性影响的虚假宣传行为都是违法违规行为。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在今后开展广告业务的过程中,一定会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把握正确的广告宣传导向,严格执行广告审查制度,坚决抵制虚假违法广告,净化广告发布环境,共同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