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六盘山镇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转借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集体廉政警示教育暨谈心谈话会
日期:2022-08-12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0日上午,六盘山镇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集体廉政警示教育暨谈心谈话会议,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马勇主持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镇“五办四中心”全体干部、各村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纪检委员、村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上,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镇纪委书记杨广明传达学习了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市委“十项规定”,并通报了近年来宁夏查处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的典型案例;镇社会事务救助协查员惠鹏、什字村党支部书记伍文余、大庄村党支部书记陆小平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签订了《关于决不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的承诺书》;镇纪委杨书记安排部署了六盘山镇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第二阶段工作

    最后,镇党委书记褚月霞同志对班子成员、“五办四中心”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纪检委员、村监会主任等全体与会人员围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谈心谈话,主要内容包括:一是谨记使命职责,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各位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履职尽责的政治要求,要谨记自己的使命职责,要以理论清醒坚定政治立场、以忠诚担当锤炼政治品格、以真抓实干加强政治历练,以实际行动正本清源,为全镇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永葆浩然正气,以身作则做廉洁奉公表率。要求全镇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坚持做到“自尊、自查、自警、自省、自律”,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真正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强化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放松。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纪律规定,切实把纪律挺在从政、为官、用权、干事、交友等各项工作和事业的前面,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