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为宝贵生命筑起一道红色的“安全墙”
日期:2022-08-1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暑期是溺水和交通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的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8月16日,六盘山镇新时代文明所联合六盘山派出所组织开展防溺水、防交通事故巡逻宣传教育活动。对辖区内的河流、小水坝、沟渠、312国道、铁路沿线等重要区域进行细致排查。

巡逻中,未发现有人在河内游泳、戏水,对河边钓鱼的群众进行现场教育,宣传普及防溺水知识,并督促尽快离开。除此之外,志愿者们仔细察看沿岸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清理沿岸河堤的塑料袋、纸屑等生活垃圾。

同时,为确保铁路沿线治安秩序,创建平安铁路,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巡逻志愿服务队每天进行巡逻检查,努力维护铁路沿线治安。

安全无小事、警钟须长鸣。通过开展安全巡逻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增强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自救的能力,从中懂得“生命只有一次,只有珍惜生命,才能实现梦想”。下一步,六盘山镇将继续加大力度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氛围,为宝贵生命筑起一道红色的“安全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