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六盘山镇迅速部署落实全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力推进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日期:2022-08-31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24日,固原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1+1+3”工作机制推进会召开后,六盘山镇迅速行动,精心安排落实本次会议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市委书记冼国义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统一思想行动,全力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镇党委高度重视,将全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机制推进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基层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抓好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把准方向,明确目标,主动作为,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对照“问题、责任、考核”“三个清单”,坚持把查问题、提能力和解难题、增实效贯入摆进去,以责任落实推动党建引领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是周密安排部署,全力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镇党委精心安排部署,将于近期召开8月份政法综治工作暨功能型党支部工作例会,学习借鉴本次观摩原州区官厅镇、三营镇及西吉县将台堡镇、硝河乡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认真总结,明确重点,选择东山坡村、刘沟村等4个基层治理特色亮点村,采取村与村之间互助观摩学习的方式,现场查问题、找差距、补弱项、自查立改,随后将在李庄村召开学习交流汇报会,各村就近期乡村治理、矛盾纠纷排查、信访案件稳控、电信养老诈骗、积分卡、防汛防溺水等方面进行汇报,辖区镇派出所、司法所、法庭、市场监管所、教委对各自领域问题进行通报。各功能型党支部紧密配合,整体推进,广泛凝聚基层攻坚合力,推动我镇基层治理工作提档升级。

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信访维稳工作不出现问题。充分发挥镇党委统领、功能型党支部协作机制作用,严格落实辖区派出所、司法所、法庭“三调联动”机制,在当前重要时间节点,尤其要落实好“三张清单”问题联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平安联创工作机制,针对自治区督导发现整改问题,各包抓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严格督导标准,及时督导排查反馈问题整改,把握有限时间,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矛盾纠纷排查问题整改到位,确保重点人员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杜绝越级上访和影响辖区稳定事件的发生。

四是注重总结经验、确保基层治理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深入进行宣传引导,开展形式多样的进村入户宣传活动,普及法律法规知识的知晓率和熟悉度,让法治意识深入人心。进一步发挥好新时代乡村文明实践站作用,强化载体运用,定期组织开展好综治工作碰头、安全生产检查、环境卫生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反诈骗养老诈骗等工作,统筹推动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以基层治理模式创新,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