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六盘山镇召开8月份政法综治、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功能型党支部扩大会议
日期:2022-09-02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激发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紧迫感,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8月31日下午,六盘山镇召开了2022年8月份政法综治、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功能型党支部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固原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1+1+3”工作机制推进会、固原市2022年第4次信访工作联席会、固原市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固原市重点信访工作推进会以及泾源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精神。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马鑫同志主持,功能型党支部成员、各村警务专干(综治专干)、派出所、司法所、法庭、市场监管所、中心校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在刘沟村参观学习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安全生产、民族宗教等工作开展情况。刘沟村是我镇乡村振兴示范村,按照全域旅游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占地面积105亩集观光体验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百花溪谷蜜蜂产业创意验园,依托创意园优越的生态环境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大力发展“旅游+健康养生、旅游+文化休闲、旅游+生态经济”等旅游产品。目前,百花溪谷蜜蜂产业创意验园已获评国家2A级景区称号。


在东山坡村与会人员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张宝军关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扫黑除恶、维稳安保、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防汛、防溺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民族宗教、乡村治理(积分卡)、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观摩学习了警务联动站建设情况。东山坡村打造了集基层治理、治安防控等功能的六盘山镇南部片区警务联动站,包含警务室、综治工作站、律师服务站、公共法律服务站等设施,与六盘山镇东部片区集美村警务联动站、和尚铺村西部片区警务联动站共同支撑了六盘山镇的安保维稳的新格局。

在马西坡村,与会人员重点观摩学习了村集体产业。马西坡村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壮大村集体经济,着力打造绵羊产业,新建羊舍2栋,干草棚1栋,引进基础绵羊160只,仅今年就产下羊崽60余只,村集体收入预计突破8万元。


在李庄村,与会人员重点观摩学习了国防教育基地打造情况。李庄村打造了全县唯一的村级国防教育基地,在缅怀的革命先辈们的同时,让青少年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充分依托课堂教学主渠道,开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防教育,厚植青少年国防观念和爱军情怀。

会议指出,各村、各站所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信访维稳排查化解工作,做到“源头发现,源头解决”;要加强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宣传,捂好群众“钱袋子”;要加强重点人群、弱势群体关注、关怀工作;要提高警惕,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党建引领平安建设,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运用法律手段领导和加强社会治理的能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体制,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和落实党委、政府负总责的领导体制,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守好平安建设生命线,对群众意见比较大的行业、领域和地方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行重点整治和专项治理,认真做好民生、民主决策扫、扫黑除恶、普法教育、重点人员管控、安全生产、民族宗教等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通过发动群众、各层级和各个方力量广泛参与,大力弘扬正气,为平安六盘山建设呐喊助威、鼓劲加油营造声势。全面贯彻落实区市县的决策部署,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