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 2022年闽宁纺织园区帮扶车间暖气补贴项目实施方案
日期:2022-06-2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泾源县2022年闽宁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泾党办发〔202252号)文件精神要求,为减轻闽宁纺织帮扶车间取暖成本,提质增效,并改善就业人员的就业环境,结合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和完成闽宁协作第25次联席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协作方针,立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个核心,紧盯增加群众收入这个关键,抓好有效衔接这个重点减轻闽籍帮扶车间的取暖成本,激发县脱贫群众内生动力、持续稳定增收,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二、目标任务

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就业作用,支持闽籍帮扶车间发展壮大,引导鼓励脱贫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使我县务工人员享受到闽籍帮扶车间发展带来的红利,通过实施该项目,将减轻闽宁纺织帮扶车间取暖成本,让帮扶车间更好发展,人员就业更稳定。

三、实施标准

对思源村闽宁纺织园区闽籍帮扶车间按照2021—2022年采暖季取暖费的总额的20%予以补贴,促进其冬季正常生产运营,减轻帮扶车间冬季取暖费用。符合享受补贴的闽籍帮扶车间需提供法人资料、营业执照、就业人员花名册、用工合同、银行打印流水与就业人员信息保持一致、暖气缴费凭证(根据实际情况另行确定提供其他附加资料)。

四、巩固脱贫成果和带动机制

闽籍帮扶车间运营补贴项目由乡村振兴局负责实施,使用闽宁资金7万元,通过该项目实施,将减轻闽宁纺织帮扶车间取暖运营成本,提质增效,带动更多的脱贫户、三类人员、移民户等持续稳定增收。

五、项目实施时间

2022年10月底完成资金兑付。

六、项目验收

由乡村振兴局联合财政局、就创局等相关单位成立验收组,对符合补贴标准的闽籍帮扶车间通过查阅资料、电话抽查、实地查验等方式展开验收,经验收组一致通过验收后,将进行资金兑付。对于验收中不符合项目补贴标准等情况,不予资金兑付。

七、项目管理要求

(一)夯实责任,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及时制定项目实施方案,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闽宁协作发展资金项目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重要抓手和举措,确保发挥最大效益,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二)加强督查,抓好落实。项目实施单位安排专人对闽籍帮扶车间做好日常指导工作,及时掌握闽籍帮扶车间人员务工底数,确保享受补贴资金补贴的合理性,对于帮扶车间提供的物流凭证与实际不符等情况限期责令整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车间应取消补贴政策。

(三)规范管理,健全台账。高度重视项目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建立健全资金项目管理台账,台账资料整理装订后,送乡村振兴局存档。

  




                                            泾源县乡村振兴局      

                  20226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