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司法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日期:2022-09-16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树立良好的司法行政形象,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根据《泾源县“政府开放日”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开放时间、地点

    时间:拟定于20229下旬

    地点:泾源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二、活动内容及方式

1.参观服务场所。参观泾源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由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运行情况、法律援助律师办案流程、公证事项办理流程等具体工作。

2.现场答疑。法律援助律师、公证员现场解答受邀参观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办理相关事项。

    3.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发放满意度测评表,征集受邀参观人员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

三、参加人员范围

    邀请开放对象20名,人员范围为企业代表、专家、学者、记者、社区工作者、群众代表等,不含“两代表一委员”,不邀请政府领导以外的其他领导参加或出席。

  四、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提升司法行政服务能力,树立良好司法行政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股(室)要切实增强责任感,齐心协力,确保搞好开放日活动。

2.精心组织安排确定“政府开放日”活动时间、地点、内容后,要及时将活动方案报县政府办进行备案,并在政府网站予以公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要优化好办公环境,完善接待设施,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参观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