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召开总河长第六次会议
日期:2022-11-04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2年10月27日,泾源县委书记、总河长王荣主持召开了泾源县总河长第六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总河长第六次和固原市总河长第六次会议精神,通报了自治区2022年河长制考核情况,审议研究了《泾源县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巡河月通报制度》和《关于调整泾源县县级河长的建议》,同时听取了各乡镇总河长2022年履职情况。

  

    会议指出:泾源县享有六盘山国家自然保护核心区的特殊区位和宁夏南部水源涵养区的重要地位,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是抢抓先行区建设战略机遇,着力打造绿色生态宝地和生态文旅特色县的有力举措。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识全面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把河长制工作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推进,通过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严格按照以“水清为本、生态为基、景美为形、文化为魂”的要求,坚决清除“四乱”问题,达到提升水文化内涵,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目的。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职责使命,把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作为重要任务,一要知责履责全覆盖。县乡村三级河长要切实担负起管河护河“第一责任⼈”职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二要督导督查全周期。加强督促指导,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定期量化排名,真正把河长制的工作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三要巡查监管全天候。各级河长要履行好河湖保护、管理、治理“三位一体”职责。严格落实“河长+检察长+警长”工作机制,对各种“四乱”和违法违规问题紧盯不放、及时会商、妥善解决,确保问题动态清零。四要共治共享全动员。要积极开展全民环境宣传教育,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势,增强群众对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在泾源县形成热爱自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