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文旅局开展“传承爱卫新风 欢度健康佳节”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日期:2023-01-17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末除旧尘,整洁迎新春。春节将至,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之际,为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预防冬春季传染病,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节日环境,近日,泾源县文旅局广泛开展以“传承爱卫新风,欢度健康佳节”为主题的“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通过组织动员干部从身边“小环境”着手参与环境整治,自觉开展工作场所内外环境卫生大清扫,整治美化办公环境。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活动,保持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同时,通过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雪、倾倒积水容器、对仓库、垃圾收集点等重点位置加大消杀力度等措施,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切实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水平,降低病媒生物相关疾病传播风险。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我局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 ,向广大居民普及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疾病预防、病媒防制等健康科普内容,增强居民卫生和安全意识,营造“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幸福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提升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弘扬健康文化,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民群众积极参与,本次环境整治行动充分调动全体干部积极参与,真正做到人人参与,清理全覆盖、整治无死角,以崭新的环境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