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收费及安全生产专项排查工作
日期:2023-03-01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依法保护学生合法权益。22728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体育局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违规收费专项排查工作。

  

本次检查通过现场检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全县8家校外培训机构是否严格按照许可范围办学、培训材料和教材是否符合规定、预收费是否全部纳入银行监管、是否存在“超期限、超上限”(一次性收取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超过5000元)等违规收费以及是否存在使用非监管账户收费等问题进行检查。检查还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切实履行好安全职责,全面落实好国家规定的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风险防范要求,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全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共同维护好人身财产安全。

  

下一步,局将在“双减”工作专班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对“超期限”“超上限”的校外培训机构应对处置,严厉查处校外违规培训,坚持开展“联检+抽检”“明察+暗访”,定期不定期开展抽查巡查,对违法违规开展培训的机构和个人,发现一起,处置一起,曝光一起、警示一片,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严防“退费难”“卷钱跑路”问题发生,真正落实“双减”目标,全力营造健康有序的校外培训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