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优化营商环境 消费维权在行动
日期:2023-03-15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15日上午,全县“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制宣传活动在县人民广场举行,在县市场监管局牵头带领下,县文旅局组织专班开展了现场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县文旅局设置了盗版商品展示台,摆放消费者维权保护知识宣传展板,宣传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普法宣讲等形式引导群众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拒绝非法有害出版物、并讲解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及其危害,鼓励大家积极举报涉“黄”涉“非”线索。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出版管理条例》、《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音像制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单200余份,《出版物真伪简单鉴别方法》宣传单15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

工作人员还对照正版、盗版图书、音像制品,耐心向群众现场讲解了如何识别非法图书、音像制品的方法,引导群众积极举报发行、销售非法出版物的行为,切实提高了群众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和消费者消费维权意识,努力营造和谐、诚信的文化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