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交通运输局召开乡村振兴交通运输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3-03-17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4日,泾源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研究通过了《全交通运输系统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全交通运输行业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召开了乡村振兴交通运输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五届三四五次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苏志成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公路段、工程站、规划站、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乡村振兴交通运输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是对全县乡村振兴领域的一次政治检视,局党组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把各阶段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在精准“自查”上深挖见底。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加强对涉农领域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着力整治截留挪用补贴资金,工程建设中搞暗箱操作,执法检查中违规执法等问题。二是在对标“整改”上压实责任。深入分析问题的规律特点,深挖源头病根。对可以立即整改解决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持续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所有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三是在建章“立制”上长效长治。从严从实抓好督导检查,列出督导重点和计划清单,重点针对“选择性执行”“变通执行”等问题,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一个不少,确保专项活动不跑偏、不走样,形成权责明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完整责任链条,从源头预防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