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水务局召开2023年复工复产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3-03-15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泾源县水利行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县水利工程建设、运行平稳有序,2023年3月15日下午,泾源县水务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复工复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2023年在建续建施工企业、监理单位全部到会,会议由水务局副局长李伟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泾源县2023年水利安全生产及工程质量监督工作计划》和《泾源县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2023-2025年)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局属各站所负责人向各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提出了2023年安全生产和质量监督工作新要求,强调各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要把复工复产安全防范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要严格落实“六个一”措施,即:制定一套复工复产方案、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治理、组织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召开一次安全专题班前会、作出一个履行岗位安全责任承诺、制定一套应急处置方案,防止因从业人员思想不集中、设备设施不完好而发生事故。

                

    会议强调:水务局局属各站所和各施工企业、监理单位要主动服务水利发展大局,落实水利安全生产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六项机制”,提高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眼睡觉”的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在建水利工程质量达标。

    会议要求:各项目法人必须履职尽责深入一线,研究解决在施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在建工程项目经理等“五大员”必须全部到岗到位,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打卡制度,加强工程运行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全县水利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