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图书馆组织开展“春风小书桌·共读一小时”活动
日期:2023-03-26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在全县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推进书香泾源建设,泾源县图书馆组织开展了“春风小书桌·共读一小时”活动,迎接第28个“世界读书日”的来临。

本次活动邀请了黄花乡向阳村学生及家长,图书馆工作人员向阳村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儿童之家”读书区向学生及家长们详细介绍了读书对学生成长的好处,并推荐了符合小学生阅读特点且喜爱度较高的书籍,有效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随后,学生们纷纷选择了自己心仪的书籍、绘本以及画册进行阅读

为培育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优良习惯,工作人员组织学生来到了会议室,将印有图书馆公众号二维码的文创产品“流动红书包”和“围裙”赠送给了在场的学生和家长,并向他们介绍了图书馆公众号里的数字资源,进一步拓宽了乡村学生接触数字阅读、获取知识的渠道,让数字阅读真正的走进乡村学生的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广大学生阅读兴趣,为家长树立支持、鼓励学生广泛阅读的意识,让阅读成为学生的良好习惯。今后,泾源县图书馆持续发挥图书馆的职能作用,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泾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