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 宣传周宣传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3-04-04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开展好2023年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周宣传月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浓厚氛围按照区、市、县部署要求,3,泾源县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县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早安排早部署,制定印发了2023泾源县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周宣传月工作方案》,要求县森防办、各乡镇和相关单位结合实际,出动防火宣传车、车插防火宣传警旗、播放防火宣传录音、集市和广场集中宣传防火知识等形式,深入乡镇、村组、农户家中巡回宣传防火内容,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周宣传月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落实责任、开展防火宣传。县应急办、森防办、各乡镇、相关单位组织人员利用宣传车到各乡镇和村组巡回宣传,宣传期间共开展电视宣传6次,广播宣传25000余万次,微信等新媒体宣传22次,集中宣传4次,推送短信8万条惠及20余万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其他宣传品13000余份,悬挂横幅200余条,张贴标语25条,悬挂防火预警旗2500余面,新设宣传牌6个,出动宣传车辆200余辆次,举办讲座2期,并开展“敲门行动”、“小手拉大手”等系列活动,将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推向另一个高度,达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保护的全民防火局面。

三是联防联控、筑牢森林防火墙为进一步加强六盘山镇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工作,全面提高森林草原火灾扑救能力,真正做到团结协作、联动互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全面实现森林草原防灭火区域联防目标。宣传月期间,六盘山北片2023年春季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大联合、大演练、大宣传、大提升”活动拉开序幕“一镇七场两所”共同签订六盘山北片2023年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治联宣协议书

四是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宣传月期间,泾源县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消防等相关部门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的方式,深入7个乡镇、林场和防火卡点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重点针对各乡镇对森林草原防火会议精神及领导责任制落实、应 急措施开展、火险隐患排查和值班值守备勤等情况进行了督查。要求各乡镇、林场要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安排,按照抓早、抓实、抓细、抓严的要求,不断强化人防技防物防建设,统筹抓好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工作,确保以实战状态、务实举措坚决守住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底线。

五是强化准备、提高处置能力。宣传周宣传月期间,各级森林防火机构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保留足够的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保证通讯、信息畅通。各级扑火队伍提前预置,全天候24小时靠前驻防。及时储备、更新和维护扑火工具,一旦发生火情能随时应急出动,及时“打早、打小、打了”,做到及时处理各种火情信息,作好扑火准备,一旦发生火灾,及时投入战斗,确保森林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