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县委书记王荣开展巡河工作并调研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日期:2023-04-27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7日下午,泾源县委书记、县总河长王荣到泾河干流国控断面开展巡河工作,并就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检察长孙岩、政协副主席于青海及水务局负责同志陪同。

王荣一行先后来到泾河干流国控断面、泾河源镇高效节水灌溉补短板工程,详细了解河长制落实、防汛抗旱准备以及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施工进展等方面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荣指出,水务局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多措并举推动“河长制”落实落细,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荣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完善水环境,保障水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河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摸底各辖区内河道的整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压实县乡村河长制责任,持续加强宣传引导,调动百姓的积极性,形成保护水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水利部门要加大对河长制工作的落实,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河长制监管责任,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切实做到守河尽责,守河有责,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荣强调,水利事业发展关乎民生福祉、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围绕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两手抓,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安全度汛,确保早建成、早见效,为农业稳产增收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全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